90后相亲大会:2个小时里大家都在玩手机

作者:黄莺 来源:新民网
2017-03-03 09:18:42
分享

90后相亲大会:2个小时里大家都在玩手机

  活动现场,相亲者手里都握着手机。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如今相亲,青年男女们首先要打败一个破坏初次见面气氛、阻碍交流的超级大情敌——手机。

近日,杭州西湖区蒋村街道商圈党委和招商中心举办了一场“爱情招聘会”,有200多名商圈内的年轻男女前来报名,其中85%都是“90后”。

现场表白的6对,其中3对现场成功牵手。2个小时里,获得3%的成功率,算是很高了吧。但是钱江晚报记者注意到,现场主持人挂在嘴边最多的是这样一句话——亲们,不要低头看手机了!谁再低头,这个游戏我们就让他上来表演——类似这样的话,他在2个小时里说了十多遍。

主持人的杀手锏

“谁再低头看手机,我们就要请他上来做游戏了”

相亲活动的现场,记者从侧面望去,看到的是一片黑压压的头顶。

已经有2年多大型相亲活动主持经验的主持人常乐,进场的第一件事就是下场到青年男女中间来,一个个请大家换换座位,男生女生交叉着坐,认识的人不要抱成团,然后最重要的一句话是——不要看手机了,看看身边人吧。

为了让大家的注意力再回到活动中,看看身边、周边、远一点的人群中,有没有自己中意的面容。主持人常乐的杀手锏来了,“请大家不要低头看手机了,谁再低头看手机,我们要采访一下他中意的对象是谁?”或者在游戏开始前,他会说:“谁低头看手机呀,我们就要请他上来做游戏了……”

此话一出,每次都能看到不少人抬起头来,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而这样和手机对抗的提醒,两小时里出现了十多次,简直堪比上学读书时老师们的口头禅——“同学们注意了”。

“确实,现在相亲大会现场,特别是‘90后’占多数。规模比较大的相亲大会,低头看手机的问题的确很严重。太多人都在玩手机,完全不考虑到底是来做什么的,也不积极认识身边的人。”

主持人常乐说,“原先的相亲大会,陌生男女到场后,干坐着、一句话不说会很尴尬,就会很主动地和边上的人聊聊天,缓和一下气氛。但是现在不会了,大家都低头看手机,然后尴尬、羞涩感都没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