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接一个电话被骗16600元 转了2次钱才醒过来

来源:东方网
2017-03-03 09:18:42
分享
女子接一个电话被骗16600元 转了2次钱才醒过来

  押解嫌疑人

中国网3月2日讯 接了一个“欠费通知电话”,一步步掉进对方设计的陷阱里,西安一名男子银行卡内的952万元被骗。据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消息,3月1日晚,随着最后两名嫌疑人被抓获并押解回西安,这起陕西最大电信诈骗案告破,14名嫌疑人落网。

2014年6月14日,受害人张某明报警称,他住在中华世纪城小区,家里的固定电话接到一个自称电信局人打来的电话,说他在上海注册了一部固定电话欠费2300元,并诱导他报警,随后并将他的电话转接到上海一固定电话上。这个电话其实是假冒上海公安部门的电话,接通后立即有人假冒公安人员对受害人说他银行账户涉及一宗洗钱案件,称该案件案情重大,由国家主要领导人亲自督办,后又称该案由检察院具体办理,又将受害人电话转到假冒的检察部门,继续对受害人进行欺诈。受害人对此深信不疑,完全配合嫌疑人的各种要求。令受害者没想到的是,对方在一个月时间内从其浦发银行账户上骗取952万元。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在接报后立即立案侦查,锁定嫌疑账号。雁塔警方通报称,该案为陕西省内发生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公安部将其列为督办案件。鉴于涉案金额巨大,雁塔分局与市公安局刑侦局等多个部门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并抽调一百余人次成立20多个侦查组对案件进行侦破,先后前往十几个省份对涉案人员及银行卡进行调查,共调查涉案及相关人员100多人,涉案银行卡近千张,使案件取得了重大突破。

经查,犯罪团伙为一电信诈骗组织,总部设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组织成员大多数为国内人员,并分为一二三线。一线冒充电信、邮政局等机构工作人员;二线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三线冒充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该组织多次在国内实施电信诈骗,通过三线人员对受害人电脑进行木马远程控制,将受害人账户资金分级转走。当受害人发现时,被骗的钱大部分已被转移到境外。

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专案组确定一批犯罪嫌疑人并展开抓捕,至2016年底,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这些嫌疑人为这一团伙在国内的骨干成员。

今年1月初,经过多地公安机关协同配合,警方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方某善的踪迹,随后专案组立即派出警力对其展开抓捕,辗转吉林、黑龙江、山东等地,于2月24日中午,在山东威海某小区内将方某善(女,吉林省安图县人,31岁)抓获。专案组乘胜追击,将该团伙另一重要嫌疑人金某香(女,吉林省延吉市人,30岁)抓获。经突审,二人对其自2014年至今参与境外电信诈骗团伙实施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1日21时许,专案组民警将两名嫌疑人从山东押解回西安。目前,该案已抓获嫌疑人14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玮 图/西安公安 龙文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