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接一个电话被骗16600元 转了2次钱才醒过来

来源:东方网
2017-03-03 09:18:42
分享

“您好,这里是中国移动客服热线,我是话务员……”唐女士接到手机显示“+68404229153”打来的电话,然而没想到的是,这通电话让她掉入了一个骗局里,两次把钱存入“对方”账户。

2月21日下午18时许,青峰派出所接到村民唐女士报警,称被诈骗16600元。民警询问唐女士被骗的经过后,立即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对涉案账户快速止付,为唐女士挽回9900元损失。

来电被告知欠费2000元

2月21日下午2时许,唐女士接到自称是“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电话号码是+68404229153,对方称唐女士用身份证在天津办理的一个移动电话号码已经欠费2000元,需要缴清欠费。

当时唐女士就纳闷了,自己根本没有去过天津,更不会去办理一张天津的电话卡,唐女士忙着向对方解释,“移动客服”工作人员却说如果唐女士不是本人来办理的,那么很有可能是身份证被人盗用。此时唐女士一听自己身份证被盗用,就被吓到了,立即咨询对方怎么解决这种情况。对方很主动地帮唐女士出主意,提醒唐女士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报警求助,当下唐女士便准备放下电话拨打110报警,可被对方制止并告知唐女士,如果想报警,他们可帮唐女士电话转接到天津市公安局报案,唐女士觉得自己既然被人冒名在天津办理的电话卡,向天津公安局报案也行,就这样被对方忽悠着,等待天津公安局那边回复。

转了两次钱才醒过来

不一会,一个显示+0223136676打电话过来,电话那头自称“天津公安局王警官”,“王警官”告诉唐女士自己已经知道她的情况,让唐女士去一个安静的地方,方便其录口供。这个所谓的“王警官”问了唐女士的身份证号码,隔了一阵,说唐女士的银行卡信息也可能被盗,为保障卡上里的钱不被人取走,“王警官”让唐女士把钱转到他们公安局的“安全账户”里,被惊吓住的唐女士以为抓到了救命稻草,信以为真她连忙去到青峰镇某ATM机上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的钱取出来,存入了“王警官”提供的两个“安全账户”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