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医保漫游”进入新阶段

作者:王丹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3-03 09:02:54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丹)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医保局日前正式开展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工作,各市州备案工作也同步展开。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后,在居住地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出院手续时可直接报销医疗费用。这标志着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在全省范围内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凡在吉林省外安置的职工医保参保退休人员取得居住地户籍(居住证)或在职长期驻省外工作6个月以上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均可到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请跨省异地就医。已办理跨省异地就医手续并在有效期内的省直医保参保人员,可登录省医保局网上服务大厅自助办理(省医保局网站:www.jlyb.gov.cn),其他市州参保人员可咨询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

据悉,我省此项工作在全国领先,是“首批”接入国家异地结算平台的省份。截至目前,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已使13万人次参保人员受益,直接结算医疗费用20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