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杂技剧《海星花》在南通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08:59:15
分享
大型原创杂技剧《海星花》在南通上演

精彩剧照

大型原创杂技剧《海星花》在南通上演

精彩剧照

大型原创杂技剧《海星花》在南通上演

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致辞

大型原创杂技剧《海星花》在南通上演

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兆江宣布公演开始

大型原创杂技剧《海星花》在南通上演

中国文联副主席边发吉致辞

2月28日晚7时,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广新局、南通市文联、中共如东县委员会、如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型原创杂技剧《海星花》在南通更俗剧院精彩上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杂协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代表中国文联视察公演并致辞。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兆江宣布公演正式开始。来自德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官员、教练和国内各大杂技团团长、各地方文联领导等嘉宾一同观看了首场公演。台上独具南黄海风情的舞台效果、精彩刺激的杂技表演、特色的地方民间歌舞、感人至深的励志故事等众多元素引得全场观众阵阵叫好。

以形体语言讲述如东故事,现代元素展现励志正能量。剧中以杂技团国际魔术大师丁洋的成长历程为蓝本,讲述了杂技演员小朵在经历海难,父母双亡,腿部落下残疾后,克服重重苦难,走向成功的励志故事。杂技剧《海星花》,全剧总时长90分钟,分为序、一幕、二幕、三幕、四幕五部分。该剧采用纪实手法,紧紧围绕着剧情发展的需要,把原始的杂技道具、技术都进行改良,并在剧情发展中融入了变鸽子、悬浮、变伞等魔术技术和地圈、空中秋千、手技等20多项杂技技术,借用多媒体的方式和西方新马戏的概念来表现舞台张力,极大地提升表现形式和艺术内涵。

杂技剧《海星花》是中国文联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南通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扶持项目。如东县委县政府把《海星花》作为重大文化艺术精品工程来推进,加大投入。从2015年起,南通市少年杂技团开始策划原创作品大型杂技剧《海星花》,先后邀请比利时、澳大利亚、北京等多地优秀、富有经验的创作团队,并集聚了国内外知名电影导演、杂技导演、编剧团队共同打造。本剧由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高毅担纲总导演,北部战区前进杂技团副团长董争臻担任编剧,江苏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曹志龙任艺术总监。

《海星花》大型多媒体杂技剧总导演高毅在媒体见面会上说:海星花是梦想的化身是对美好事物的执着追求。舞台演绎的“海星花”,是这片神奇土地上一朵绽放的精神之花。设定“海星花”这一特有的符号,以点带面,寓意大海的胸襟、种子的坚韧,要让这朵精神之花植根于更为广袤的沃野,让满满的正能量在神州大地传递不息。

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在公演前的致辞中说:“作为一部励志剧,该剧以互助、成长为主题,围绕剧情充分运用杂技、魔术、音乐等艺术元素及多媒体、新技术等现代手法,扑面而来的是一幅唯美的画卷和满满的正能量。”

如东杂技是南通特色文化品牌之一,也是江苏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南通市少年杂技团从1990年首次走出国门进行对外文化交流,多次代表国家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出国访问演出,足迹遍布美、日、德、法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誉海内外。2015年获得中国杂技“金菊奖”第六次全国魔术大赛一金一铜。杂技剧《海上升明月》曾获2005-2006年度江苏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提名剧目奖,《海星花》是该团体打造的又一精品。据了解,今年年底,该团还将走出国门,到德国演出。(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