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利用卫星遥感技术 整治侵占绿地违法建设

作者:陈碧红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03 08:48:31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陈碧红)3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局获悉,该市将在2月至5月期间,对中心城区城市主要道路和游园内违法建设,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清理和整治侵占绿地的违法建设行为。

城市绿地承担着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调节城市小气候的使命。然而,成都中心城区不少绿地却被人为侵占。

对此,成都市规划局计划用3个月,按照摸底调查、综合治理、考核验收三个阶段,集中开展中心城区城市主要道路和游园内违法建设的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清理和整治侵占绿地的违法建设行为。专项治理主要涉及高新区兴义西街新盛社区文化广场、朱家沟沿线街头绿地等305处社区小游园、街头绿地、道路及河流带状绿地、体育公园、文化广场等。

与以往不同,此次集中整治将引入卫星遥感技术,利用卫星遥感影像叠加比对手段,辅助发现侵占绿地的违法建设。同时,还将利用无人机多批次采集全景影像等方式,跟踪督促违法建设的治理进度,并抽查绿地整治效果。

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执法部门甚至还可通过历年卫星影像图斑的变化,基本确定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