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龙眼干“不够干”或致进口商经济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08:46:43
分享

3月1日,记者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东渡口岸2016年共进口泰国龙眼干8430吨,货值1470万美元,其中检出7批龙眼干水分超标,计169.6吨,16.9万美元。根据《干果食品卫生标准》的规定,龙眼干的水分限量要求是小于25%,上述7批货物水分检测值均超过25%,其中有3批次高达41.7%。针对不合格产品,东渡检验检疫局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责令进口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龙眼干是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传统滋补品,在我国各地均有很大的消费市场。而水分含量对于龙眼干的结构、外观、质地、风味、新鲜程度以及腐败变质的敏感性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是引起龙眼干化学变化及微生物作用的重要原因,直接关系到龙眼干的贮藏特性,深刻影响龙眼干的储运、销售和商品价值。同时水分控制不达标,将严重影响后期产品的保质期,导致出现生虫、发霉、变色等现象。为保障进口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利益,检验检疫机构提醒进口商应确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法律法规和食品标准学习,自主开展境外生产企业的审核,诚信经营,同时在签订贸易合同时将食品安全条款纳入赔偿范围,避免由此产生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