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进口牛肉产品新增大肠杆菌检测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08:46:43
分享

3月1日,记者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近日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署(FSIS)发布通告(14-17),就所有进口牛肉产品增加抽样检测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STEC)项目。

根据通告显示,包括MT08和MT51类进口抽样样品在内,美国进口牛肉产品需要同时检测STEC和沙门氏菌项目。此外,美相关检测项目负责人员不需单独增加沙门氏菌类型检查项目(TOI)。

通告还提到,由于沙门氏菌项目不是规定检测项目,如检测样品呈阳性结果,相关货物不会因沙门氏菌阳性原因而被拒绝入境。通报同时就样品STEC检测结果阴性、沙门氏菌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情况,对检测结果通报及处理方式进行了解释。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应及时掌握进口国有关法律法规的信息变更,提前做好准备,加强品控,做到按规生产,以避免因不熟悉进口国的新检验检疫政策要求而导致货物出口遭受额外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