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力争5月前完成丙洲社区16个民生发展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08:46:43
分享

富民强村,丙洲在行动。自去年11月中旬开始,丙洲社区大力推进排污纳管、陈化成公园、“美丽乡村”等16个民生发展项目建设,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建设,目前,各项工程项目正稳步推进。2月28日下午,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实地察看丙洲社区民生项目的推进情况,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互相协调,将各项建设任务抓实。

当天下午,黄燕添一行来到丙洲社区国祺中学前的村道,在这里,土方车来来回回,“美丽乡村”项目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记者了解到,丙洲社区“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于去年年底启动建设,项目分两期,一期主要对同丙桥左侧的排洪沟进行清淤及整治,绿化、污水管道建设也同时进行。二期主要针对国祺中学西侧的村道进行立面改造,而夜景、绿化工程也同步推进。建成之后,将大大提升丙洲社区的村容村貌,随着国祺中学门口段道路立面改造、夜景、绿化工程的推进,该路段将成为丙洲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标杆。

同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帮助丙洲被征地农民和海域退养渔民转产转业增收,这已经是区委书记黄燕添第五次来到丙洲察看项目进展。在现场,黄燕添不但仔细询问了整个“美丽乡村”工程的进展情况,还一一落实了其余15个民生项目进展。他要求到场的各项目相关设计单位负责人要互相协调,迅速制定绿化、夜景等项目的方案,集中力量,发挥主观能动性,力争在5月前完成民生发展项目建设。

黄燕添说,丙洲社区16个民生项目的建设涉及餐饮、环境整治、交通等方方面面,对于整个社区来讲,不仅仅是一次环境的整体提升,更要以此为契机,从点滴做起,筑巢引凤,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加速帮助社区居民转产增收。接下来,人劳局、西柯镇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加强指导和培训,帮助并带动社区居民发展经济。(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