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进口牛肉将登国人餐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08:46:43
分享

3月2日,记者获悉,近日在南非总统祖马的见证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与南非农林渔业部长佐夸纳正式签署了《南非冷冻牛肉输华协议书》和《中南出入境动物检疫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南非牛肉有条件对华出口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国完成相关准入安排后,南非将成为非洲第一个实现对华牛肉出口贸易的国家。

据统计,2016年厦门海沧口岸共检验检疫进口牛肉4690吨,货值2542万美元。海沧港口进口牛肉主要来自于澳大利亚、巴西、乌拉圭等国家。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通过严格核查进口牛肉国家或地区的准入资格,落实《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管理办法》,严格开展肉类卫生证书的审核工作,按照肉类卫生国家标准对进口牛肉开展口岸检验检疫,保障进口牛肉的质量安全。

海沧检验检疫局同时提醒消费者:正规途径进口的的牛肉,均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购买进口肉类时可要求商家提供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