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鱼粉进口量增长近三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08:46:43
分享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东渡口岸2017年前2个月共进口鱼粉3200多吨、货值近450万美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7倍和2.3倍,实现了开门红。

鱼粉是用一种或多种鱼类为原料,经去油、脱水、粉碎加工后制成的高蛋白质饲料原料,是饲料中动物性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我国进口的鱼粉主要来自秘鲁、智利等地,阿根廷、泰国等地也有少量进口。随着近年来我国养殖业不断发展、壮大,国内的鱼粉产量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进口鱼粉成为最重要的补充。

东渡检验检疫局采取三措施保障进口鱼粉又好又快通关。一是把好质量安全关。按照质检总局统一安排,认真做好进口鱼粉的检验检疫工作,确保进入市场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二是做好信息收集。时刻关注行业动态,认真收集国外有关信息,及时作出反应、有效应对。三是采取有效措施便利通关。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查验措施、提升查验效率、加快通关速度,促进鱼粉进口量增长。(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