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查获出口案例获选质检总局年度十大典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08:46:43
分享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6年进出口工业品检验监管十大典型案例,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查获的出口危险化学品伪报瞒报案例入选其中。

在2016年6月22日,东渡国检、东渡海事及东渡海关对一批拟出口泰国化工品实施联合查验。该批货物申报品名为稳定剂、聚乙烯弹性体及色粉,合计16吨,6.8万美元,系福州某公司拟出口到泰国。经厦门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检测,实际到货申报品名为“稳定剂”及“色粉”的货物为4.1类自反应易自燃物质、品名为“聚乙烯弹性体”为5.2类有机过氧化物可助燃物质,均在2015年版《危险化学品目录》内,属于危险化学品。据悉,该批货物为厦门口岸今年以来查获数额最大的出口危化品伪报案件。

该案系建立在口岸部门联动机制的有效运行下,由东渡海关、东渡海事及东渡口岸三部门联合查获的2016年案值最大的出口危险化学品伪报瞒报案例。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工作,在切实履行自身职责的基础上重视与口岸部门之间的互动,扫除监管盲区,将“串联”单独执法向“并联”联合监管转变,有效实现协同管理,消除口岸隐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