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在阳江上线 外贸企业实现网上申报零成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08:35:05
分享

3月2日,阳江检验检疫局举办了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免费培训,全市共有120多家外贸企业代表参加。这标志着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在阳江地区正式上线,预计每年可为阳江市外贸企业节省成本约40多万元。

据了解,该系统涵盖出入境报检、包装、集箱装申报、原产地证书申领等业务,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网络设备,可365天、24小时全天侯申报。办事人员只需轻轻一点便可办理业务,操作方便快捷,进一步简化程序、缩短时间。更可喜的是,质检总局全面免费开放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企业无需购买任何软件,也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实现网上申报零成本。相比从前,可为辖区企业每年节省40多万的费用。

为提高网上申报系统在阳江市外贸企业的覆盖率,让企业及时享受这一政策红利,阳江检验检疫局充分利用公告、政务网站、QQ群、微信群等信息手段进行宣传,主动送政策上门,扩大了新系统的宣传面。此次培训详细介绍了网上申报系统的主要功能模块及录入规范等内容,对新系统免费、易操作等优势,参会企业代表纷纷点赞,给予高度好评。

作为阳江地区首单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成功申报的企业代表,阳江市兴源报检有限公司冯天普表示:“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免费开放,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这次培训更是指路明灯,使大家直观清楚的了解了新系统的使用方法。期待检验检疫部门今后能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为企业谋福利。”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