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家机器人学院今秋开始招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17:02:42
分享

近日,记者从湖南大学获悉,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计划首次招生60人。据悉,这也是湖南省首家机器人学院。

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成立于2016年4月,今年是首批招生,计划以校内二次招生的方式,在大一新生中招收电气与自动化、计算机、机械、工业设计、材料、物理、数学等相关专业学生,包括60名本科生,30名研究生。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颁发原专业文凭,并提供机器人学院学习证明。预计到2020年,将招收近300名学生。

进入机器人学院的学生,除学习通识教育课程、原主修专业核心课程外,将重点学习机器人原理与机构设计、机器人驱动与智能控制系统、机器人感知与机器学习、智能机器人与应用系统等方向的专业知识,并参加全国性的教育机器人比赛、无人驾驶车、无人飞机、工业机器人、电子竞赛等,开展课题创新实践、科研训练和企业实践。

此外,学院还将以机器人行业首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平台,并建设机器人关键基础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服务机器人实验室、特种作业机器人实验室,鼓励学生进行机器人产品原形研发,组建机器人产品创业团队,构建起“教、研、创”的人才培养模式。

作为湖南省首家机器人学院,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广泛开展政、校、企合作,长沙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长沙市智能驾驶研究院、中意设计中心将为学院提供科研支撑,同时与大疆创新、固高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培养出一批具有创新思想、创业能力的机器人领域技术人才,为中国制造2025、湖南制造贡献力量。(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