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餐厅2条小黄鱼4600元 官方:已立案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02 17:01:46
分享

深圳一餐厅2条小黄鱼4600元 官方:已立案

  消费单据

深圳一餐厅2条小黄鱼4600元 官方:已立案

  "1949华家里"厨房里的东海野生小黄鱼。 图片来自 深圳晚报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 3月1日下午,深圳媒体报道了消费者在未被告知价格的情况下,在深圳一餐厅消费两条东海野生小黄鱼被要价4628元。3月1日晚,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外发布通报称,3月1日,深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再次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取证并正式立案,调查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据当地报道中,消费者李先生介绍,2月16日晚,他请几个朋友在深圳南山区欢乐海岸购物中心的"1949华家里"餐馆吃饭,点菜的时候餐馆服务员说没有菜牌,由餐馆提供配菜服务。"当时配菜中有一个菜没有,服务员推荐东海野生小黄鱼,但是也没有告诉价格,买单时才告诉我一条小黄鱼要两千多"。而餐厅方认为,改单后给消费者确认过价格。

2月27日李先生向深圳市消委会投诉这一情况。

2月28日下午,深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联合深圳市消委会开展监督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涉事餐馆没有菜牌,没有进行价格公示,涉嫌违反明码标价管理规定,责令餐馆立即整改。

3月1日晚,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外发布通报称,2017年2月27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消委会")收到消费者投诉,诉称其"于2月16日晚在南山区欢乐海岸'1949华家里'餐厅消费时,遭遇餐厅无菜牌、不明码标价、高价菜、高额服务费等问题,其中,2条东海野生小黄鱼就要价4600元"。受理投诉后深圳消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向被投诉商家发出《调查通知书》,并于2月28日下午联合深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对该餐厅进行现场调查。

通报称,经调查,"1949华家里"餐厅登记注册信息显示其商事登记名称为"大碟小碗餐饮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该餐厅没有菜牌,没有进行菜品和服务费的价格公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明码标价管理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根据该餐厅提供的进货凭证,消费纠纷涉及的"东海野生小黄鱼"进货价为1280元/斤。3月1日下午,深圳消委会向该餐厅发出《监督函》,督促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深圳消委会将对该消费纠纷进行持续监督。

3月1日,深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再次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取证并正式立案,调查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原标题:2条小黄鱼4600元 深圳一餐厅现天价鱼 官方:已立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