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遭3车撞拖行20多米 被司机从车底拽出扔下

作者:汪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2 17:01:46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汪洋)保定市57岁女子江某在过马路时,在六分钟时间内连遭三车撞击。三辆车肇事后均逃逸,其中一辆车把她拖出20多米停下,司机将她从车底下拽出后扬长而去。昨日,记者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三辆肇事车均已找到,其中两名肇事司机被行政拘留。

据保定市交警支队负责侦办此案的乔警官介绍,2月16日晚9时45分许,有过路车辆司机报警称,保定市天威西路与西三环交叉口东侧1000米处,一名女子被车辆撞到。交通事故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被撞女子已经身亡,附近路面上有明显身体拖拽痕迹,但没有发现肇事车辆。经核实,死亡的女子系保定市竞秀区江城西队村57岁的江某。

民警连夜调取附近一家超市的监控录像,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当日晚9时38分,当江某由南向北过马路时,被一辆由东向西快速行驶的灰色轿车,撞飞至对面车道,该车未停逃逸。此后,数辆车经过事发路段,发现躺在地上的江某后绕行通过。约6分钟后,躺在马路上的江某又被一辆从西向东行驶的长安轿车带出了几米。紧接着,江某再被跟在长安轿车后面的一辆白色起亚轿车撞到,并被挂在车底拖行。行出20多米后,起亚轿车停下,司机下车后从车头方向向车底观察。发现挂在车底的江某后,起亚轿车司机将车往后推了一下,从车底下将江某拽出,而后扬长离去。恰好经过的一辆轿车司机目击了这一幕,打电话向警方报案。

案发后,民警通过查阅周边监控和电子抓拍,于2月17日将第一辆肇事车及司机温某找到,其交代了前一晚酒后驾车将江某撞飞后逃逸。2月20日,驾起亚轿车将江某拖行20多米,将其从车底拽出后逃逸的崔某被民警抓获。2月23日,驾驶长安轿车将江某带出几米的司机张某,被民警找到。目前,涉嫌肇事逃逸的司机温某、崔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乔警官表示,自己从警几十年,还是第一次见到崔某这样冷血和糊涂的肇事司机。如果崔某当时发现车下挂着的江某后,立即打电话报警,他几乎不用承担什么责任。而他将江某从车底拽出后弃之不理,扬长而去,已经不仅是肇事逃逸了。如果有证据显示,江某被崔某从车底下拽出时还有生命体征,崔某就已经涉嫌间接故意杀人罪了。

“肇事后,无论如何都不要逃逸,因为你一定会被警方找到的。”乔警官表示,连续四年来,借助遍布的监控和电子抓拍系统,保定市主城区所有涉及人员死亡肇事逃逸案件,全部都被侦破,涉及的肇事逃逸司机全部落网。因此,肇事后最正确的做法就是,立即打电话向警方报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