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英国专家共商文化遗产保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15:39:47
分享

2017年3月2日,由陕西省文物局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承办的“陕西英国文化遗产高层圆桌会议”在西安举办,来自陕西文博界的专家领导和英国文化遗产领域的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陕西 英国专家共商文化遗产保护

会议邀请了10位陕西和英国在文化遗产领域的专家和领导进行了主旨发言,包括英格兰遗产委员会高级国际事务顾问 Alexandra Warr、牛津保护信托董事 Debbie Dance、 哈德良长城世界遗产主席 Humphrey Welfare、 英国文物修护学会首席执行官 Alison Richmond、 世界遗产巴斯市总监世界遗产组织(英国)副主席 Tony Crouch、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强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院长赵强、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周萍、曲江大明宫遗址保护区文物局局长吴春。同时,与会专家围绕发言内容和各自的工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圆桌讨论。

罗文利在致辞中说,此次“陕西英国文化遗产高层圆桌会议”是陕西与英国同行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一次高峰对话,有助于双方增进了解与互信,共商新形势下人类文化遗产的保护理念和传承发展。

陕西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人文资源非常丰厚。历史上曾有14个王朝在陕西建都,作为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1100余年。文物普查数据显示,陕西现有不可移动文物49058处,博物馆270余座,馆藏文物近600万件。陕西省与英国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在过去的几十年间,我们在许多方面有过成功的合作。今天我们又相聚古城西安,分享我们彼此在文化遗产领域取得的成果与经验,讨论保护理念、技术与方法的提升,探索解决旅游开发及快速城市化背景下呈现的问题,以期更好地保护好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