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用母亲支付宝“领苹果手机”遭骗

作者:陈英 来源:重庆晚报
2017-03-02 15:00:10
分享

原标题:15岁女孩在家遭骗4万元 家长不知?

陈英

重庆晚报讯 2月26日晚,家住渝北区的王女士急匆匆赶到渝北区双龙派出所报警:自己遭遇诈骗,银行卡上4万元存款不见了。

民警查看报警人手机,上面有支付宝,就问王女士是不是经常使用支付宝。王女士突然醒悟,称自己不会手机支付,但15岁女儿果果很懂手机,自己的银行卡就是绑定在果果手机上。

果果事后向民警说,2月12日她在网上看见一条信息:转发一条说说就可领取一部苹果6S。对方先说要得手机需收取58元快递费,又说要收保证金……一套行骗组合拳套下来,小姑娘被套走4万元。

为不被妈妈骂,果果每次支付后悄悄删除了银行发给妈妈的支付短信。

小女孩是如何上当受骗的?骗子抓住小女孩哪些心理作案?家长如何防止类似情形发生? 重庆晚报记者 陈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