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张继科重返榜单 马龙丁宁分列第一

来源:腾讯体育
2017-03-02 15:00:10
分享

乒联排名:张继科重返榜单 马龙丁宁分列第一

马龙重返乒联排名榜

北京时间3月2日,国际乒联公布了3月最新的世界排名。由于2月举行了卡塔尔公开赛,男女单打世界排名都有了一些变化。中国名将张继科因为参加了卡塔尔赛,他已经重新回到世界排名榜,目前居第四位。中国女队的王曼昱顾玉婷两名新人,也因为在卡塔尔公开赛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新的成年组世界女单排名,马龙与丁宁继续占据男女单打的世界第一。

男单:张继科回归一日将进步最大

张继科回到国际乒联排名榜后,目前世界前四的排名分别为马龙、樊振东、许昕以及张继科。方博从上月的第11位上升到第10,这样国乒就占据了男单世界前十的五个席位。方博在上周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先后淘汰了队友许昕和梁靖崑。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已经从上月的第9跌落到第11,老萨在印度公开赛第一轮爆冷输给日本小将酒井明日翔,卡塔尔公开赛首轮2-4不敌瑞典的M-卡尔松。

过去一个月男单进步最大的,是日本的吉田雅己,他卡塔尔公开赛进入了男单八强,他从上月的第72位上升到本月的第42位。中国小将梁靖崑,从上月的第55位上升到第41位。日本13岁小将张本智和,因为在上月的印度公开赛上打进男单决赛,其世界排名从第69位上升到第64位。

女单:王曼昱顾玉婷获世界排名

最新的女单世界排名,前9位的球员与上月比名次变化很小,丁宁、朱雨玲依然分别位居前两位,随后是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日本的石川佳纯,以及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德国的老将韩莹,稳居第6的位置。陈梦因为获得了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个人排名从上月的第8上升到第7,而伊藤美诚从上月的第7掉到本月的第8位。武杨也重返世界排名,目前位居第10。中国香港的杜凯琹从上月的第13位,上升到本月的并列第10。

荷兰女削球手李洁从2月的第28位,上升到第19位。打进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并获得亚军的王曼昱,获得世界排名后目前名列第39位,另一名在上周的卡塔尔赛上表现不错的顾玉婷排名第50。波兰的“乒坛维纳斯”帕蒂卡,上周卡塔尔赛首轮爆冷4-3战胜中国队的武杨后,第二轮4-0完胜韩国名将梁夏银。打进八强的她,本月世界排名从第78位上升到第59位。

而上周在卡塔尔赛上,第二轮4-1爆冷战胜赛会头号种子的单晓娜,本月世界排名从22位提升到第12位,大有重返前十之势。此外,瑞典球员也从2月的第32位进步到本月的第20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