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入侵多家网站 挂“黑链”非法牟利近10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02 14:15:57
分享

2016年起,合肥市多个政府、教育单位网站被黑客入侵,并植入广告,部分网站甚至含有大量公民个人资料,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3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发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已成功侦破合肥市首例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挂“黑链”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合肥市多个政府、教育单位网站被黑客入侵

2016年,合肥市多个政府、教育和企事业单位网站被黑客入侵,并被植入“黑链”广告。

成为提升“************”、“开发票”、“网络赌博”、“淫秽色情”、“电信诈骗”等网络违法广告推广和关键词百度排名的帮凶,其中部分网站甚至含有大量公民个人资料,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

合肥警方对全市近期所有网络入侵破坏类案件进行逐案梳理汇总,寻找蛛丝马迹。

经分析,最终锁定犯罪团伙头目张某某,以及团伙成员陈某和潘某某,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在庐江县局协助下抓获嫌疑人

2017年1月初,合肥市一高校网站再次被入侵控制,并被黑客挂上广告内容为“代办各种证件”的“黑链”,经过充分的调查取证,专案组民警确定该案同为张某某团伙所为,在进一步掌握充分证据之后,专案组决定及时收网。

2017年1月7日21时许,民警在庐江县局协助下,在该县一小区将正在作案的张某某、陈某、潘某某一举抓获,现场提取发现了作案用的非法程序软件。

现场缴获作案用电脑3台,手机9部,提取被3名黑客非法入侵控制的全国网站400多个,以及用于灰色广告业务的“黑链”近8000个。

3名嫌疑人3个月非法牟利近10万元

经审讯,3人对非法入侵控制网站服务器,上传“黑链”广告文件,并借以提升相关违法广告关键词百度搜索排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该团伙头目张某某为我市一职业院校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一直从事网站维护工作。

2016年,张某某在网上得知,利用网站漏洞植入“黑链”的方式帮助提升违法广告关键词的百度搜索排名“来钱较快”。

凭借着自身掌握的技术优势,张某某纠集了同乡陈某和潘某某在庐江县租了一套房间专门用于从事该违法犯罪活动。

自2016年10月份至被抓获期间,该3人非法获取各类政府、教育、企事业单位网站的控制权限,后在互联网上做广告招揽“广告客户”,以每月收费6000元的方式帮助别人做灰色广告和提升百度关键词搜索排名,3个多月共非法牟利近10万元。

目前,经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