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几岁男生为美观戴戒指 套在手指上无法取下

作者:庞磊 来源:新华网
2017-03-02 13:21:47

烟台十几岁男生为美观戴戒指 套在手指上无法取下

2月27日18时许,山东省海阳市新元体校内发生一起意外。一名十几岁的男生不慎将一枚戒指套在手指上无法取下,无奈之下只能向当地消防部门求助。

当晚接到报警后,海阳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施救。“我们到场时,他的手指已经红肿。”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卡手男生年约十五六岁,被卡部位为右手无名指。消防官兵一面对其进行安抚,稳定情绪,一面通过聊天,掌握更多的信息。原来,该男生平时就特别喜欢佩戴一些小饰品。当天,明知戒指的尺寸较小,但为了美观,他还是硬生生地将戒指套在了手指上。由于长时间的挤压,血液流通不畅,导致手指肿胀,戒指无法正常取下。

消防官兵仔细观察后发现,戒指质地坚硬,如果进行强制破拆,不但救援时间长,而且势必会给男生造成较大的痛苦。此时,消防官兵结合以往的经验,迅速制定“线圈解套”的救援方案。即先在被卡手指上涂抹大量的肥皂,进行润滑,然后小心翼翼地将一根较粗的线穿过戒指,围绕手指制作线圈,随着线圈被一个个打开,戒指也一点点地向外移动,大约5分钟后,戒指被成功摘下。(YMG记者 庞磊 通讯员 邹鲁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