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一农资仓库暗藏制假窝点查获上百万假酒

作者:刘忠俊 颜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2 12:58:55
分享

四川广安一农资仓库暗藏制假窝点查获上百万假酒

  仓库内有大量散装白酒和包装物品。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3月2日电(刘忠俊 颜伟)四川省工商局3月2日通报,称该省广安市工商执法人员在一家农资仓库检查时,发现一个灌装“泸州”牌白酒的窝点,现场查获白酒47943瓶,货值达142.66万元人民币。

通报称,广安市前锋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7”时,在对辖区内一家仓库抽检农资商品时,发现隔壁仓库的工人正从一辆外地牌照的面包车内搬运物品到仓库,搬运的物品包装不是农资产品,搬运人员边搬边朝执法人员看,显得十分紧张。

四川广安一农资仓库暗藏制假窝点查获上百万假酒

  仓库内有大量已装箱的成品白酒。 钟欣 摄

执法人员察觉得情况可疑,现场出示执法证展开检查。执法人员踏进仓库发现,仓库中间摆放着3桶散装白酒和30个空酒桶,白酒灌装机、封箱机、打码机等设备各1套,灌装设备有刚刚使用过的痕迹。仓库的另一边整齐码放“泸州”牌“老窖珍品”系列白酒,47943瓶,货值达142.66万元。这个仓库表面上看上去为农资仓库,实际为灌装散装白酒充当名酒的制假窝点。

经过鉴定,现场的酒不是泸州老窖公司产品,侵犯了“泸州”牌注册商标专用权。执法人员还在这家农资仓库查获印有“泸州”字样的包装盒12540套、纸箱5000个、防伪标签44800个、相关合格证50000个,印有“五粮液”标识的包装盒14100个,包装材料金额达25.5万元。

“此案四川省工商局已挂牌督办,查清来龙去脉,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民众生命健康。”四川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因涉案产品数量较多,涉案金额较大,案情复杂,当地工商、公安已成立专案组联合侦办。(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