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在即 斯柯达柯迪亚克“出没”上海滩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3-02 12:48:35

上汽斯柯达设计师陈志雄认为,柯迪亚克的外形设计不仅充分展现了斯柯达最新的设计语言,精准、犀利的线条运用还巧妙的将美与自然结合到一起,整体浑然天成。

现在,柯迪亚克已经整装待发并将于两个月后的上海车展上市,那么,喜欢它的消费者您做好迎接它的准备了吗?

继巴黎、广州之后,上海成为柯迪亚克“熊出没”的第三站。上周,上汽斯柯达举办“柯迪亚克新车品鉴会”,令这款中德联合设计、取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一种棕熊的中型SUV,与更多的中国记者零距离接触,同时为两个月后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造势。

上市在即 斯柯达柯迪亚克“出没”上海滩

品鉴会上,中德双方设计师对斯柯达及斯柯达柯迪亚克的全系设计理念娓娓道来。一个被其同事昵称为“大雄”的上汽斯柯达设计师陈志雄认为,柯迪亚克的外形设计不仅充分展现了斯柯达最新的设计语言,精准、犀利的线条运用还巧妙的将美与自然结合到一起,整体浑然天成。

据“大雄”对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柯迪亚克的设计美学借鉴了大自然的精华,比如大气天成的前脸设计如同高山岩层一般,具有刀砍斧削式的力量与质感;首次使用的3D立体直瀑式前格栅,犹如奔腾而下的瀑布,硬朗而坚决;车身侧面,贯穿始终的腰线,其独特的三维立体式光影设计如同苍穹一般展现出广袤无垠的自然之美……他强调,用竖条状的直瀑式设计打造出横向的视觉效果,契合斯柯达‘实在不简单’的设计理念。

在局部造型上,斯柯达柯迪亚克也是亮点多多。前大灯的造型采用捷克引以为傲的水晶元素设计,还首次配备全LED灯组,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安全的行驶保障。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独特,开启后7条长短不一的LED灯带,犹如夜空中的闪电,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辨识度;大灯下方配备的转向辅助灯,大大提升了驾驶的实用性。

一辆高配置的柯迪亚克配备了19寸铝合金轮圈,不规则的五辐式轮毂造型,据称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于喷发的火山,体现了动感与激情的释放。

内饰方面,柯迪亚克延续了斯柯达家族简约实用的设计风格,一体式横向扩展座舱流畅舒展,做工用料比较考究。仪表台采用了软性搪塑工艺,手感舒适;极具品质之感的大面积亮面木纹装饰板,提升了驾乘者的高品质感受;飞瀑式三辐方向盘,造型动感而具有活力;双色设计的仪表盘自然柔和,不容易引起驾驶者的视觉疲劳……

柯迪亚克的中控台中心位置,配有无边框设计的8英寸全玻璃TFT显示屏,两侧是虚拟按键……集成了导航、蓝牙语音、车辆状态检测信息等功能;其SmartLink系统同时兼容苹果CarPlay和安卓互联功能。

上市在即 斯柯达柯迪亚克“出没”上海滩

柯迪亚克是上汽斯柯达继Yeti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与刚上市不久的上汽大众途观L同样出自大众集团MQB平台,定位于中型SUV。但与途观L不同的是,柯迪亚克颇具波西米亚风格的设计更加野性、贴近自然。除常规的5座车型外,柯迪亚克还提供7座版车型。

柯迪亚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8毫米、1883毫米和1676毫米,轴距为2791毫米。在同级别车型中有较宽的车身和较长的轴距,再加上斯柯达久享盛誉的内部空间设计,柯迪亚克可以保证车内的横向延展性,并为第三排乘客提供较宽裕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搭载了大众集团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提供1.8TSI和2.0TSI两个排量的机型。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30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是350Nm,0至100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仅需7.5秒;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器。此外,柯迪亚克还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雪地、个性化共5种驾驶模式,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切换。此外,柯迪亚克所搭载的4x4智能四驱系统可大幅提升驾驶的稳定性和越野能力。

在安全与科技配置上,柯迪亚克配备了ABS+EBD、ESP车身稳定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自动起停、自动泊车、胎压监测等20多项辅助驾驶配置;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双区自动空调、手套箱空调、多达18处的车内氛围灯、高档牛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12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等多种舒适性配置。

现在,柯迪亚克已经整装待发并将于两个月后的上海车展上市,那么,喜欢它的消费者您做好迎接它的准备了吗?(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专题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