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酸梅 品品够味不 2016年度十大烂车都是谁?

来源:人民网
2017-03-02 12:48:35

原标题:汽车金酸梅 品品够味不 2016年度十大烂车都是谁?

编前: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月27日举行。奥斯卡金像奖设有20多个不同的奖项,自1929年以来,每年评选颁发一次,目前已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奖项。一向爱与奥斯卡抢风头的美国“金酸莓奖”已于2月25日举行颁奖典礼,评选出了全球2016年度最烂影片。

为了应景,本报也评选出2016汽车“金酸梅奖”——过去一年,全球车市十大“烂车”花落谁家?基于美国《消费者报告》对74万辆2016款车型进行的测试数据,本报从路测、动力系统、内饰等对车型进行打分(满分100分),从10大细分市场评出10款最差车型,并颁发“金酸梅奖”。

汽车金酸梅 品品够味不 2016年度十大烂车都是谁?

  最差微型车:三菱Mirage

整体得分:34

路测得分:29

售价:13000~15400美元(约合人民币8.9万~10.6万元)

评价:三菱Mirage是三菱汽车公司特地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微型车,竞争对手锁定本田飞度和大众Polo等。尽管该车的燃油经济性和价格确实适合年轻群体,但是实在算不上一辆性价比高的汽车。“低廉、脆弱、小”是美国消费者给该车贴上的标签。该车配装的三缸发动机,动力输出孱弱,震感明显,噪声刺耳,且加速性能差。从内部空间看,该车内部空间狭窄,让人感觉压抑,这可能与该车属于微型车有关。由于价格较低,该车的内饰自然不会太考究,给人单调、廉价的感觉。此外,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小重叠碰撞测试中,该车得分也不理想。

最差小型车:菲亚特500L

整体得分:31

路测得分:50

售价:19350~24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万~17万元)

评价:在《消费者报告》对74万辆新车进行的调查中,菲亚特500L被评为可靠性最差的车型。由于悬挂太硬、座椅不适以及内饰布局不佳,该车的路测成绩不佳。在IIHS小面积碰撞测试中,菲亚特500L上假人的左侧臀部和两侧小腿均有受伤风险,成绩为最低评价“差”。

最差中型轿车:克莱斯勒200

整体得分:51~53

路测得分:63~66

售价:22000~31780美元(约合人民币15.1万~21.9万元)

评价:“中庸”是《消费者报告》给克莱斯勒200的标签,因为在该细分领域有不少性能出色的车型。该车搭载了先进的9速自动变速器,但实际操作感太差。操控性不佳、驾乘舒适度低、四缸发动机动力不佳,使得克莱斯勒200驾驶体验实在一般。此外,由于该车过分追求轿跑风格的线条设计,使得后排空间被严重压缩,让人感觉憋闷。该车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可靠性得分尚可,但是契合度不高。在同级车中,克莱斯勒200的可靠性和路测分数都是最低的。

最差紧凑豪华轿车:奔驰CLA 250

整体得分:53

路测得分:64

售价:32000~495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34万元)

评价:与大部分主流轿车相比,奔驰CLA 250的驾驶体验实在有点对不住“奔驰”这块招牌。该车的动力总成反应不够灵敏,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表现也略显粗糙。该车车内空间狭小,且噪声明显。此外,2016款奔驰CLA 250的可靠性和车主满意度均低于平均水平。

最差中级豪华轿车:林肯MKS

整体得分:59

路测得分:66

售价:39850~45840美元(约合人民币27.4万~31.5万元)

评价:与旗下明星车型MKX和MKZ等车型相比,林肯MKS的外形显得有些过时了。该车是基于福特金牛座打造的,配装3.7升V6发动机,但表现不尽如人意。该车的车舱设计不佳,感觉像山洞,使得该车视野很差。林肯MKS行李厢空间不小,但打开不方便,实用性受到限制。该车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不占优势,其竞品包括奥迪A6、雷克萨斯GS 350和奔驰E级等。

最差家用SUV:道奇酷威

整体得分:45

路测得分:64

售价:21000~33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4万~23.2万元)

评价:单从官方数据看,道奇酷威表现尚可。但是,在《消费者报告》进行的测试中,这款配装了V6发动机的七座SUV燃油经济性很差,是同级车中表现最差的。此外,该车的内部空间局促,且动力响应和提速不佳。除可靠性低于平均水平外,该车在IIHS小重叠前向碰撞测试中评级为“差”。

最差豪华紧凑SUV:路虎发现神行

整体得分:47

路测得分:58

售价:37500~4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8万~31.6万元)

评价:路虎是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品牌,旗下车型整体表现也很受消费者喜爱。一般而言,该品牌旗下豪华紧凑SUV也会有出彩的表现。然而,路虎发现神行性能表现上差强人意。该车配装了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动力不足,加速也不理想,就连传动也不够平顺和灵敏。在驾驶体验方面,该车未能体现运动型车的特征,驾驶感偏硬。汽车内饰也与豪华SUV的身份不符,不够高档和细致。

最差大型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

整体得分:44

路测得分:61

售价:72970~94950美元(约合人民币50.2万~65.3万元)

评价:与同级车相比,凯迪拉克凯雷德的表现着实有点对不住售价。该车虽然尺寸较大,其内部空间却与外形不相称。该车的第二排座椅舒适度不够,而第三排又过于狭窄。2016款凯迪拉克凯雷德配装了6.2升V8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燃油经济性表现较差。该车搭载的Cue信息娱乐系统使用起来过于复杂,可靠性也低于同级别车的平均水平。

最差微面:克莱斯勒Town&Country

整体得分:62

路测得分:72

售价:2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8万元)

评价:克莱斯勒Town&Country的燃油经济性不佳,是同级别车中最低的。该车今年将被克莱斯勒Pacifica取代。虽然克莱斯勒Town&Country有着自身特点,但是作为家用MPV确实存在许多短板:如第二排座椅偏薄、位置较低,舒适度不够。尽管该车在正面碰撞试验、侧面碰撞测试和侧翻碰撞试验中分别获得四星评价、五星评级和四星评价,但在IIHS小重叠面积测试中,该车评级为“差”。

最差环保车:三菱i-MiEV

整体得分:45

路测得分:35

售价:30000~40645美元(约合人民币20.6万~27.9万元)

评价:从售价方面看,三菱i-MiEV称得上是美国市场上较便宜的纯电动汽车之一。在安全配置方面,2016款三菱i-MiEV的标准配置包括6个安全气囊、防抱死刹车装置、稳定控制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因此在正面碰撞和翻滚试验中表现不错。不过,该车速度慢,表现笨拙,驾乘感偏硬。在《消费者报告》测试中,该车的续驶里程仅为约90公里,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出现“续驶里程焦虑”。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