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宣布成立新研发部门 探索人工智能技术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02 10:27:2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美国媒体2月28日消息,本田公司近日宣布,将于今年4月份成立一所新研发中心,命名为“R&D Center X”,主要负责探索新兴技术,例如:机器人技术、智能移动系统、能源管理等,以及新的商用车研发,以进一步丰富本田现有的车型阵容。

本田宣布成立新研发部门 探索人工智能技术

全球多个工业领域内,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因此,本田表示计划基于“AI×Date×Honda的强项”这一理念,打造可以借助AI可以有效与人类互动的产品与服务。

本田公司在声明中指出,与人互动与合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理解并与人类的情绪相联系;第二阶段为人们提供支持,并与人类一起成长;第三阶段为在以人为主导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展人类的潜能。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本田将通过开放式创新,陆续和外部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R&D Center X将通过去年成立的“Honda技术革新研究所Tokyo”与外界合作。中心还邀请到了人工智能研究第一人、斯坦福大学名誉教授爱德华 费根鲍曼博士、以及在企业重建和新事业创造方面有诸多业绩的日本经营共创基磐公司的CEO富山和彦先生作为顾问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