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第1人弹跳高度媲美易建联 网友:可以灌篮了

作者:朱婷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02 10:18:48

女排第1人弹跳高度媲美易建联 网友:可以灌篮了

  朱婷

3月1日中午,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微博首次公布自己的原地弹跳高度,引发粉丝尖叫围观。朱婷微博说到:“我来公布答案了!体能师给我的数据,起跳离地为76公分!抽奖结果明天公布!”

这是源于几天前的一次微博问答,朱婷发微博说自己换了新的行头,穿上了新的排球鞋,并跳出了人生的新高度,同时向粉丝扔了个问题:我跳出的人生新高度是多少公分?

答案公布了,新的起跳离地高度为76公分!粉丝纷纷赞叹并尖叫起来,word哥厉害了,跳的真高,更有网友拿这和中国男篮明星易建联来比较,易建联原地弹跳78cm,你就76cm,可以灌篮了吧,可以加入中国女篮了。

以中国婷的实力,说不定加入女篮,也能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一般来说,普通人的垂直起跳高度都不会很高,男生在40厘米到80厘米之间, 女生一般在25到45厘米之间,而飞人可以达到80cm以上,这是要和飞人并肩的节奏了。

排球主攻手的强攻是一个队的中坚力量,更是实力的象征。而在现代排球中,身高是空中堡垒的基础,弹跳素质和力量素质是最重要的专项身体素质,越高的弹跳能力越有助于摆脱对方的拦网防守。

里约奥运夺冠后,中国女排领军人物朱婷加冕里约奥运会女排MVP与最佳主攻称号,并已成为全民偶像,郎平评价朱婷为世界三大主攻之一。

除了超强的排球实力,朱婷的高尚品德也让人钦佩。据报道,朱婷去年近2000万的收入,大部分用于家乡建设和捐赠,并给自己父母买房。成名后不忘本,朱婷获得了粉丝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