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10:12:23
分享

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开幕

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开幕式

3月1日,由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旅游局协办,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在面积最大、品种最多、花期最长的都江堰市安龙镇海棠公园举行。

开幕式上,原创编排一台实景舞台剧《花开四川》,以“21市州,21朵花,千村万景美如画”为主题,用符号化、艺术化、场面感强的启动仪式,表达人们对大自然的感恩和崇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激发回归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与生态环境共融共生的生态保护意识。

开幕式上举行了主会场会旗交接仪式,由上届主会场举办地与本届主会场举办地之间进行“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会旗交接,并将延续下去,推动主会场活动办成精品节会;启动了开展保护名录认定工作,都江堰市安龙镇泊江村的海棠古树、桢楠林盘和中华龙银杏古盆景列入四川省生态旅游景观遗产名录,以及开展四川林业生态旅游扶贫千村万景生态摄影家进村入景扶贫攻坚启动授旗仪式。

在开幕式期间,还同期举行了“打造生态旅游节会品牌,助推扶贫攻坚经验交流会”,发布《绿色惠民 助农增收——四川林业生态旅游“千村万景”脱贫攻艰行动都江堰共识》,以及通过四川生态旅游网、四川生态旅游全搜索等平台启动了第二届“四川最美(最具潜力)花卉观赏地”以及2017四川赏花经济示范区公开推选活动。

除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及相关活动以外,在海棠花生态旅游节举办期间,还推出了安龙·海棠公园生态赏花游、柳街·特色乡村游、 向峨·安缇缦-泛舟莲花湖体验游、胥家·三文鱼基地科普体验游、天马·永兴草莓园采摘体验游、蒲阳·骑行蒲虹路观光体验游等16条春季乡村旅游主题线路。

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开幕

海棠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留影

“月月有活动、周周有看点”,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养生,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2017年,都江堰市还将陆续开展“三月三采茶节”、“ 田园诗歌节”、“双遗马拉松”、“都江堰放水节”、“慕尼黑啤酒节”、“西部音乐节”、“ 大青城彩叶林节”及“迎归千年太平花”等突出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的节庆赛事活动30余项。(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