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户籍新政 6岁儿童有了户口

作者:葛兰
2017-03-02 09:48:29
分享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副所长张文殿带领民警张耀海,将刚办理好的户口簿送到阎良区新华路街道办麻张村大良组村民鲁国平夫妇手中。

  “我等了6年,今天孩子终于有户口啦。”鲁国平接过户口簿,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事情还要从2011年说起,阎良区麻张村大良组村民鲁国平和杨会玲夫妇结婚多年,一直未生育子女。当年经人介绍从渭南一户人家抱养了一名男婴,因种种原因没有在民政部门办理收养手续,多年来也未给孩子报上户口。

  孩子因没有户口,面临入托、上学等问题,带来许多困扰,夫妇二人非常着急。眼看孩子一天天长大,解决户口问题已经成为最棘手的事情。近期,鲁国平多次向社区民警张耀海咨询,希望能尽快给孩子解决户口。张耀海非常重视,多次帮助鲁国平联系民政、户籍等部门,了解类似情况的相关政策。

  2月21日,民警张耀海接到户籍室民警的电话,上级部门为最大程度便民利民,针对无户口人员这种情况下,在未取得《收养证》的情况,可以找旁证落实情况,先行报户。

  21日晚上,张耀海就找当事人鲁国平夫妇及知情的两名旁证,连夜进行谈话落实情况,22日一大早,张耀海将鲁国平户口材料整理并上报。昨日上午,接过崭新的户口簿,鲁国平夫妇激动不已。(李建军记者葛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