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全国人大代表今赴京履职

作者:赵明王嘉
2017-03-02 09:48:29
分享

  带着陕西人民的殷殷期望和嘱托,今天,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将离陕赴京履职。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习总书记追赶超越定位、贯彻“五个扎实”要求的重要一年。我省坚决执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沉着应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实现生产总值1.9万亿元、增长7.6%,实现了“十三五”稳健开局、良好起步,成绩来之不易。

  会前,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针对陕西发展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社情民意,收集一手资料,并通过集中学习视察,为知情知政、依法履职做足功课。

  民生大计、改革蓝图、创新理念发展期盼、民心所愿……虽然距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还有几天时间,但在陕全国人大代表们已经提前进入两会状态。他们认真整理来自一线的翔实资料,反复修改、不断完善,力争把一批立题准、质量高的议案和建议提交到大会上。

  在代表们的忙碌中,一份份关乎国计民生的议案和建议在不断完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在明晰,在汇集……如今,一份份议案、建议也已经形成了初稿、定稿,聚焦着陕西的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百姓民生、生态保护、新农村建设……

  记者赵明王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