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小黄鱼“吃”掉顾客4628元 商家被查处

作者:阮元元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02 09:35:41
分享

两条小黄鱼“吃”掉顾客4628元 商家被查处

如果知道小黄鱼一条要卖2000多元,你还会点吗?日前,深圳市民李先生请朋友在深圳南山欢乐海岸“1949华家里”吃饭,餐厅没有菜牌,服务员推荐了东海野生小黄鱼。李先生说,他买单时才知道总共消费了8254元,其中两条鱼共4628元,服务费高达1092.66元。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消委会获悉,该商家涉嫌违反明码标价管理规定,将督促其进行整改。深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到现场调查取证并立案,调查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

服务费1092.66元

消费者:餐馆并未告知小黄鱼价格

消费者李先生陈述,他2月16日晚请朋友在南山区欢乐海岸购物中心的“1949华家里”餐馆吃饭,点菜的时候餐馆服务员说没有菜牌,由餐馆提供配菜服务。李先生以为小黄鱼也不贵便点了两条,并表示不清楚“东海野生小黄鱼”的真实价格。

据餐厅提供的消费清单显示,当晚李先生总共消费了8254元,其中包含两条重量分别为1.03斤和1斤的东海野生小黄鱼,两条鱼价格一共4628元。在消费清单中,还包含一项1092.66元的服务费,李先生认为这一服务费价格过高。在向餐馆的工作人员反映价格问题后,餐馆方面同意给他当晚消费的菜品打九五折,优惠了122.8元。

认为商家该明码标价的李先生于2月27日向深圳市消委会投诉反映这一情况,深圳市消委会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进行调查调解,向“1949华家里”餐馆发送调查通知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