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一女子欲跳江轻生 警民合力将其救起

作者:祝可 来源:华龙网
2017-03-02 09:31:29
分享

巫山一女子欲跳江轻生 警民合力将其救起

  民警将轻生女子送至医院。通讯员 封小静 摄

  华龙网3月1日23时58分讯(记者 祝可 通讯员封小静)日,重庆巫山一精神失常的女子趁家人不注意,一个人偷偷来到巫山西坪货运码头附近欲跳江轻生。所幸的是,该女子的异常行为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求助。最终,警民合力将其救上岸边,才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女子欲跳江轻生 警民合力联手将其救下

  “你们快来啊,有人要跳江啦!” 3月1日早上8时30分,长航公安局万州分局巫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巫山县西坪货运码头附近有人准备跳江,请民警出警救援。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西坪货运码头。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头发凌乱的女子被两名热心群众架着,从冰冷的江水里往岸上拉,而该女子却一直试图挣脱。眼见情况危急,出警的三位民警一个健步冲向江边,一把抱住该女子。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该女子安全救上岸边。

  谁料,该女子被救上岸后却一语不发,呆滞的双眼直勾勾地盯着长江。为了了解其情况,民警走上前对其进行询问。只不过,民警在一旁苦口婆心地说了一大通,该女子却始终默不作声。

  “说来也巧,今天早上我来上班时,看到这个女娃子行为有些古怪,感觉像是有些想不开样,担心她做出啥傻事来,所以就给你们打了个求助电话。”此时,报警人王某向出警民警讲述,他今日早上到码头上班时,突然看见该女子一个人畏畏缩缩地来到江边,还不时地回头张望着,感觉像是担心被人跟踪似的。没过多久,只见该女子走到江边后,她一会儿往前跨一步,一会儿又往回走,所以就立马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将其送医检查 家属称跳江或因精神病发作

  看着该女子的裤子已被江水浸湿,且一时半会儿无法从其口中获得任何线索,民警决定先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再想办法联系其家人。就在送医途中,细心的民警注意到该女子所穿的外套口袋内有一部手机。随后,民警通过翻阅通话记录,找到了该女子家人的联系方式,并立即打电话联系了她的家人。约摸20分钟后,该女子的家人赶到了医院。

  “警察同志,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助,恐怕我再也见不到我们这个娃了。”该女子的母亲赶到医院后,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着。

  当民警向其了解情况时,该女子的母亲称,轻生的这名女子姓陈,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且陈某以前也趁着家人不注意偷偷溜出去过好几次,所幸的是每次都被找回来。今天若不是接到民警打过来的电话,他们压根儿都不知道陈某又偷溜出去了。

  对于陈某为何会选择跳江轻生,陈某的母亲表示,估计当时是陈某疾病发作,一时想不开才这么做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