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检验检疫部门再次截获"验胎灵" 这是干嘛的?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3-02 09:31:29
分享

重庆检验检疫部门再次截获

  被截获的“验胎灵”。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供图

  华龙网3月1日20时42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来自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消息,2月13日、20日,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属机场局在对入境国际快件进行例行CT过机查验时,分别从新西兰、澳大利亚的入境快件过机影像中发现2批次共6盒类似针状应检物,经开箱查验,发现申报品名为测试纸的快件物品,实为“验胎灵”。

  据悉,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曾在2015年7月份首次截获“验胎灵”,此次为时隔18个月后再次连续截获该物品。该两批物品没有卫生检疫审批手续且不如实申报,按照相关规定,机场局对这6盒“验胎灵”实施销毁处理。

  检疫人员介绍,“验胎灵”是一种体外诊断试剂,用于胎儿性别鉴定,但此产品对于测试结果的准确性没有任何卫生医疗界的权威认定,这样的诊断试剂是禁止入境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