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小蓝棚"市场被取缔 商户索要1500元押金被拒

来源:东方网
2017-03-02 09:20:22
分享

(原标题:昆明“小蓝棚”被取缔 商户索要1500元押金被拒)

昆明

“这个棚是我们租的,并没有买,凭什么到拆的时候就说押金不退了?”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昆明市虹山东路时,路边早已聚集了一些“小蓝棚”的商户,他们还在为“退押金”和“如何处理小蓝棚”而犯愁。

现场商户 请市场管理方退还“押金”

在虹山东路卖了两年菜的刘大姐告诉记者,2015年刚进入市场时,每个摊位的“小蓝棚”交了1000元的押金,去年8月,市场管理方又向她催收了500元押金,目前她共有两个“小蓝棚”,押了3000元,现在市场要整治,管理方却告诉她3000元是她买“小蓝棚”的钱,一分不退。

现场的几名商户还向记者出示了当初他们交“押金”时的收据,并表示,大家也支持和理解政府的改造工程,但也请市场管理方把该退给大家的“押金”退来。

管理公司 并非押金而是商户自愿购买

市场管理方云南博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整个市场约有130家商户,近200个“小蓝棚”,有的商户当时交了1000元,有的只交了300元左右,剩下的至今还欠着。

陈先生说:“由于制作小蓝棚 的成本太高,去年公司向每个棚加收了500元,连着之前商户所交的1000元,以1500元的价格把 小蓝棚 所有权卖给了商户,当时商户们都是同意的,并且写了条子按了手印。公司和商户之间并不存在押金的问题!”陈先生随后向记者出示了当初商户同意以1500元购买“小蓝棚”的书面依据。记者随便翻了几页,就看到有近10个商户的签名和手印。

五华城管 建议双方诉诸法律解决

五华城管局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天虹山东路就需要整治完毕,接下来就要进行补砖和洗地工作。目前,商户和市场管理方各执一词,而且都有“证据”,互不相让,只能建议他们把各自的诉求诉诸法院,作出公正裁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