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民警14年爱心接力 无偿献血超60万毫升

作者:钟建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2 09:17:31
分享

广西南宁民警14年爱心接力 无偿献血超60万毫升

南宁市民警在南宁市朝阳献血屋门前咨询无偿献血事宜。 钟建珊 摄

中新网南宁3月1日电 (钟建珊)“献出你可再生的血液,救助不可再生的生命。这是我这些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的动力。”广西南宁市公安局调研员王义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从1997年王义首次参与无偿献血至今,20年来他共参与无偿献血53次,捐献全血11800毫升、机采血小板24人份;30多本献血证摞起来足有20厘米厚。

当天,王义再次来到南宁市朝阳献血屋,撸起袖子参与献血。这一次,他并非一人独自前来,南宁市近200公安系统特警、巡警、交警等各种警种民警、工作人员一同前来参与无偿献血。

广西南宁民警14年爱心接力 无偿献血超60万毫升

民警在无偿献血中。 钟建珊 摄

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蒋文表示,3月1日是南宁市开展“学雷锋、献热血”主题无偿献血活动首日,便得到南宁公安系统支持。自2003年起,南宁市公安系统开始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持续了14年,献血总量超60万毫升。

“献血能救助有需要的人,但并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南宁市西乡塘刑侦大队民警黄继军说,学习医学专业的他自大学时期开始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已是第18个年头。学习医学专业出身的他,深知血液对于治病救人的意义,“在能力所及范围内,我会多参与无偿献血。”

近年来,王义每年均会鼓动、组织南宁市公安系统民警关注并参与无偿献血。谈及其中“贡献”,王义说,“无偿献血是一件能帮助人的有意义的事,很多民警平时也参与献血行动,我只是在其中起到一个组织者的作用。”

“血液目前还不能实现人工制造,仍需要靠健康人群自愿捐献。”蒋文说,南宁市医疗机构汇聚了广西大部分优质医疗资源,近年来临床用血使用量不断增大,应急用血状况时常发生。今年2月,南宁市还出现医疗血液库存告急状况,A、B、O血型医疗用血皆出现预警状态。

“南宁血液库需要更多爱心人士通过无偿献血支持。”蒋文说,3月“学雷锋、献热血”活动期间,南宁中心血站移动捐血车将进入各大高校、社区等,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团体参与无偿献血,充实南宁血液库存。(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