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钥匙”引贪念 两搬卸工盗窃24件貂皮大衣后自首

作者:史玉江 黄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2 09:17:31
分享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日电 (史玉江黄庆)一个货场里公开的秘密,却引起两个年轻人的贪念。记者3月1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获悉,涉嫌盗窃人民币160000元货品的犯罪嫌疑人巴某和萨某已在说服下自首,经霍城垦区检察院批准,2月28日被依法逮捕。

1月20日,霍城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接到辖区“恒信货场”经理周某报警,其货场T3仓库内一整包24件貂皮大衣被盗,每件价值980元美金,共计23520元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60000元。

经现场勘验,仓库门锁完好。侦查员走访调查发现,当日下午4点左右,一男子打开仓库门进入仓库,同一时段内一辆白色货车在现场出现。

调查中,侦查员们有了惊人的发现:货场附近一家商店出售的一款门锁,配用钥匙可开同款多锁的消息已经成为这里“公开的秘密”。

根据以上线索,侦查员锁定了T2仓库的搬卸工巴某、萨某。而此时,二人已去向不明。

1月22日,当侦查员们准备赶赴博乐抓捕二人时,二人已在货场管理人员的说服下主动投案自首。

据交待,二人案发当日在搬卸货物过程中产生盗窃念头,萨某放风,巴某用一把同型号锁的配用钥匙打开了T3仓库的锁,将一包货品装车拉走,分装两包后藏匿于霍尔果斯市的朋友家中,事后乘车逃往博乐市。

办案民警提示,如遇以上巧合,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请及时更换锁具,切勿心怀侥幸。(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