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门经销商摇身变撬门窃贼 2个月“创收”30万

作者:刘洋 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2 09:17:31
分享

中新网重庆3月1日电 (刘洋刘相琳)防盗门经销商因经营不善店铺关张,利用对防盗门熟悉的优势,结伙撬门入室盗窃30余万。记者1日从重庆大足警方获悉,防盗门经销商张某等3人已被刑拘。

1月18日晚,家住重庆大足区棠香街道的刘女士报警称家中被盗,损失财物价值共计10万余元。接警后,大足区公安局刑侦支队、北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刘女士家中,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查。

经询问民警得知,刘女士及家人平时在外经商,很少在家。1月17日晚,刘女士从外地回到家中,将装有88000元进货款的塑料袋放进主卧衣柜中。18日早上,刘女士出门时将窗户关紧,并对主卧进行了反锁,将防盗门也反锁。18日晚上,刘女士回家后发现,家中防盗门完好,但卧室门被撬坏,屋内被翻得乱七八糟。88000元进货款、7000元零钱、大量黄金饰品等丢失,一共损失103600元。

民警介绍说,自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大足区连续发生多起类似入室盗窃案,被盗房屋门窗均无损毁迹象。民警根据这一特点,初步分析该系列盗窃案为同一伙人所为,作案手法为技术开锁。经调取案发地及周边大量视频监控,结合现场勘查情况,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张某(男,38岁,大足人)、彭某(男,46岁,大足人)、胡某(男,26岁,大足人),并将三人抓获。

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近两个月内,他们在大足通过技术开锁的方式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主要嫌疑人张某交待,他曾在大足做过一段时间开锁匠,后来发展为专卖防盗门的门市。但好景不长,由于经营不善,卖防盗门的生意做不下去了。

张某称,他手上有各类开锁工具,加上卖了一段时间防盗门,对防盗门的内部结构和开防盗门方式都很熟悉。认识了无业人员彭某、胡某后,三人经商量决定,利用张某的技术优势,结伙四处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彭某及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针对此类技术开锁,警方提醒市民,应尽快换掉A级锁芯,建议使用超B或C级防盗性更强的锁芯;外出时一定要反锁房门,增加案犯技术开锁难度和时间;加固“猫眼”,安装“猫眼”防盗器或护盖,防止案犯通过“猫眼”开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