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跨界执导冰上真人秀 时时不忘冬奥八分钟

作者:杨静 来源:新华网
2017-03-02 09:17:31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杨静)由张艺谋任总导演,张静初、左小青、曹格、李菲儿、孙艺洲、王妍之、梁译木等明星倾力加盟的冰上真人秀《跨界冰雪王》在某卫视持续热播。近日,张艺谋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讲述他参与这档真人秀的经历与感受。张艺谋表示,这个节目的背后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他希望节目能够带动冰上项目的热度,让更多的青少年们热爱冰雪运动。

在这档电视节目中,张艺谋以导演身份出镜,在真人秀的镜头前展现他的工作状态,让人印象深刻。张艺谋表示,出镜对于他来说是非常自然的事,无论是拍摄镜头,还是组织场面,都是他做了几十年的事,所以在真人秀里的一切,也都是他的真实状态。

《跨界冰雪王》的主体内容设置为:8位滑冰零基础的明星为助力冬奥,实现梦想,入驻魔鬼训练营;在“营长”张艺谋的带领下,由国家花滑队教练亲自指导,接受冰上残酷而又充满乐趣的技巧训练,接受每周一次的冰上实境表演的挑战。

作为“营长”的张艺谋表示,陪着这些明星“营员”一起,从完全不会滑冰,到可以在冰面上做各种具有难度的动作,这个过程不仅仅是娱乐,而是见证了他们从平凡到超凡的过程,看到了一个人的成长,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张艺谋跨界执导冰上真人秀 时时不忘冬奥八分钟

而对于这档节目本身的表现,张艺谋则寄予了收视率之外的期望。他认为现在市场的综艺节目繁多,观众看得也太多。他认为,对于这档节目来说,娱乐性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在2022年冬奥到来之前,让更多的人了解冰上项目、爱上冰上项目。

“让观众看到这些人从完全不会滑,在冰上连滚带爬的,到最后居然可以非常漂亮地来一段双人滑,非常漂亮地承担冰上节目,这对观众来说刺激很大。看完这个节目,这些观众也会想去尝试一下冰雪运动,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张艺谋说。

鉴于节目与冬奥的关联,这些明星学员们最终是否会参与到“冬奥8分钟”的表演中去,成为大众关心的问题。对此,张艺谋回应称:“我希望它是有关联的,因为现在我们正在创意构思‘冬奥8分钟’的方案。无论这个方案最后怎样,一定是跟冰雪有关的,在表演场上也一定需要这样的技能,所以我跟我们的‘营员’也反复强调,我们其实也在争取这样的机会,你们当中任何一个人,如果掌握这样一项运动,又能特别美地表现出来,完全有可能参加8分钟,那就是为国争光了。”

张艺谋进一步表示,他希望这些明星“营员”们,不仅是以8分钟为目标,还能以2022的冬奥会开幕式为目标。希望他们即使在节目完了之后,也能继续坚持滑冰,希望他们最终能站到冬奥会开幕式的舞台上。

最后,张艺谋导演也跟我们分享了“冬奥8分钟”的准备情况,他表示方案目前还在筹备当中,这个“8分钟”要传达的最重要的理念是:“北京张家口欢迎你,2022我们再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