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携手东南大学与中国建筑西南研究院 全面提升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08:52:27
分享

3月1日,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东南大学、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与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都江堰市的城市发展和建设,塑造多元城市风貌,持续打造国际旅游名城,提升都江堰的国际影响力,建设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和宜居名城奠定了基础。

据悉,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原“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中国同行业中成立时间最早、专业最全、规模最大的国有甲级建筑设计院之一,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将在科技、城市建设和城乡规划的项目研究与成果转化,科技及文化教育发展、城乡建设及城乡规划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与其展开全面合作。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精神,积极东南大学、西南设计院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畅通资源共享,双方共同组织专家,参加都江堰市城市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战略的研究与咨询,将不定期举办高峰论坛;对城市建设和城市规划重大研究课题和重要项目论证、重点项目评估组织机构和专家参与。

同时,共同筹建国家级科研基地,加快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都江堰市将向东南大学优先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建筑工程、土木工程、城乡规划与城市设计在内的科研课题;东南大学将对都江堰市的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优先开放现有的科技平台资源,包括实验室和各种实验、分析、检测仪器设备及科技信息等,进一步增强东南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

“今后,东南大学、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携手,为深入实施“旅游提升、品质城市、产业转型、开放合作”四大发展计划,加快国际旅游名城建设出谋献智。”都江堰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