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东京街头唱《海阔天空》感动无数网友

作者:郑瑾许永新 来源:人民网
2017-03-01 16:53:26
分享
 
 

男子在东京街头唱《海阔天空》感动无数网友

为什么这个视频会突然走红?记者分析,从歌词中“多少次迎著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被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就不难看出,当他在寒冷的冬天独自在异国他乡的街头唱歌时,引起无数远离家乡在外打拼同胞的共鸣。一位网友在留言中说到,自己在国外留学时,在市中心广场看到一个白发老人在唱歌,老人看到自己可能是中国人,就唱了一句“你问我爱你有多深”,瞬间想哭。另一位网友更是感慨道,在日本的华人很不容易,女生哭的瞬间也想到了自己之前留学的种种,他乡遇知己暖心一片,刹那间仿佛找到了走下去的动力。从众多网友的留言中可以看到他们感同身受,很容易与自己的亲身经历联系在一起。

男子在东京街头唱《海阔天空》感动无数网友

香港的街头演出

Beyond摇滚乐队,是华语乐坛具有代表性的乐队之一,音乐富有朝气充满力量,他们坚持信念、热爱和平、关心社会,其中的《海阔天空》更是直抒热爱自由的胸怀。曾是当年一代青少年的精神图腾,是令诸多中国乐迷终生感动的一支香港乐队组合。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