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住宅楼断气 因有人误将水管接到气管上

作者:杜玉全 来源:东方网
2017-03-01 15:49:02
分享

“下午3点,燃气公司要来检修天然气管道,家里要留人哦。”昨日下午,家住锦馨家园小区的刘阿姨接到物业打来的电话。

原标题:小区住宅楼断气 有人误将水管接到气管上?

“下午3点,燃气公司要来检修天然气管道,家里要留人哦。”昨日下午,家住锦馨家园小区的刘阿姨接到物业打来的电话。从上周六到昨日,她家已停气4天了,停气原因让人啼笑皆非:有人将水管接到了气管上。2月25日,在刘阿姨所住的7号楼楼底,物业公司贴出一张“温馨提示”称,“由于B5、B6、B7栋业主家里装修,把水管接到了气管,导致了气管进水”。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气管进水,锦馨家园小区12栋居民楼都陆续出现停气现象。经燃气公司检修,昨日下午4时许,该小区已基本恢复通气,仅5号楼的“5号”户型暂时无法供气。维修人员介绍,“问题应该就出现在这部分住户中的某一户。”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该小区见到了正在检修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维修人员介绍,断气的主要原因在于自来水进入燃气管道后,将管道堵死,燃气无法正常贯通进入住户家里。要想恢复供气,就必须先将水全部排空,“排水的同时还需对各家各户的阀门进行检查,看是否存在漏水问题,还得找出‘问题住户’。”维修人员介绍,经抢修,目前小区已基本恢复供气,只有5栋住宅的“5号”户型暂无法恢复,“问题应该就出在这栋楼。”不过,因不少住户都不在家,“问题住户”暂时还无法排查出来。目前,维修人员已在该栋楼贴出“停气通知”,并委托物业通知“5号”户型的住户今日上午暂留家中,到时将进行一一排查检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