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男子问母要钱遭拒 纵火烧楼致两亲妹被困

作者:罗毫庭 林晓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1 15:30:29
分享

广西一男子问母要钱遭拒 纵火烧楼致两亲妹被困

  火灾现场。 林晓东 摄

  中新网防城港3月1日电(罗毫庭 林晓东)2月28日晚间,广西防城港市一男子因问其母亲索要钱财遭拒后情绪失控,放火烧自家楼房,致其3岁及11岁两个妹妹被困楼上。事发后,当地消防成功将两名被困女童解救出。

  2月28日19时20分,事发地点位于防城港市防城区教师横街一住宅内。接到警情后,防城港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防城消防大队出动4辆消防车、20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广西一男子问母要钱遭拒 纵火烧楼致两亲妹被困

  图为消防官兵进火场解救被困人员。 罗毫庭 摄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整栋楼已浓烟滚滚,着火点位于住宅的一楼,周围有大量民众围观。有几名民众正在不停地踢踹大门,试图将门踢开。

  在跟现场民众了解到有两名女童被困三楼后,消防官兵将救援力量分为三组。第一组携带救援装备上楼搜救,第二组铺设一条干线出两支水枪控制火势蔓延,第三组携带机动排烟机内攻排烟。

  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两名被困女童救出。经过仔细检查,两名被困女童意识清晰,身体未被烧伤,已无大碍。

广西一男子问母要钱遭拒 纵火烧楼致两亲妹被困

  图为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人员。 林晓东 摄

  据被困女童的母亲称,此次火灾纵火者是她大儿子,缘由是儿子问其要钱,遭拒后情绪失控便纵火。隔壁邻居发现楼道里冒出浓烟时,她才知道火势已迅速蔓延扩大,于是便拨打了119求救。

  目前,当地消防和相关部门正在对此次事故进行深入调查。(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