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盗取20万 系高三学生自学编程 网友:自毁前程!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3-01 15:24:40
分享

少年盗取20万

自学计算机技术成“鬼才”

小赵对记者说,今年他读高三,成绩不算太差,按照正常发挥,至少可以考上一所普通大学。

但自去年暑假起,他便迷上了计算机技术,无心上学,老师、家长拿他没有办法。父母在做生意,他在学校也不缺钱花,用的是最新款苹果7手机,穿的都是名牌,他根本不需要盗窃来牟利。

他说,自己上网时从充当水军挣100元、200元开始,便喜欢上了这一行,后来加入一个技术群,自学了C语言等计算机知识,能够简单写些程序。

他学习了信息截取程序,试用了几回,觉得非常好玩,从网上充话费开始,利用这个程序、一部手机、一台计算机,便可以轻松将1元钱变成500元的话费,而卖家和运营公司很难察觉。

这一两年来,各公司都推行APP,大多开发了支付功能,但是许多APP都有漏洞。小赵又加入到一些“大牛”(黑客)的群中,大家一起寻找各种APP的漏洞,特别是支付漏洞。

1月3日晚,他收到一名“大牛”的消息称,浙江杭州一公司的APP有漏洞,里面有较多的资金,如果他攻破,要给这名“大牛”10万元。他当即展开行动,不到20分钟就成功截取这家公司APP支付程序,修改了金额,将10万元转给了那个“大牛”,另外10万元则为己所有。

他说,本来想多弄一点,但担心对方发现报警,所以只转出了20万元。

目前,崇阳警方已将两人刑拘,并移交给杭州西湖公安分局,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