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将中国老百姓的消费留在国内

来源:东方网
2017-03-01 15:08:14
分享

在杨元庆看来,企业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发展。但他强调,创新始终是重中之重。

用互联网实现“信息扶贫”

去年,杨元庆关注的是IT企业造假欺诈现象,今年他关注的是“信息扶贫”,呼吁加大力度推进我国信息扶贫事业发展,通过多种方式提高我国贫困地区农民互联网应用水平,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精准扶贫。

杨元庆表示,2015年以来,在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引领下,全国掀起了新一轮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的浪潮,互联网对商业、金融、教育、旅游等传统行业产生的带动效益日益凸显。

不过要全面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实现互联网时代的“信息扶贫”,杨元庆认为,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方面,贫困地区信息化基础建设设施相对落后。此外,尽管各省市扶贫信息网站已初见规模,但缺乏国家层面社会信息对接网络平台。

“从政府层面,是否可考虑要从政策上对贫困地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扶持,比如对于贫困地区宽带建设中,给予电信运营企业一定的补贴。”他还建议,由国家有关部门牵头,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打造一个以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为支撑的社会扶贫信息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建设,建档立卡,把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需求充分挖掘出来,把社会扶贫项目摆出来,让供需双方信息对称、渠道畅通,由此推进扶贫资源供给与扶贫需求有效对接。(曹斯黄倩蔚 周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