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走监控还绕弯迷惑侦查“聪明”的他把自己也绕进去了

作者:李海盼 来源:东方网
2017-03-01 15:08:14
分享
顺走监控还绕弯迷惑侦查“聪明”的他把自己也绕进去了

  为毁灭线索盗走监控录像,熟贼机关算尽仍然被抓。

2月21日,灵武一家餐厅被盗2万元,犯罪嫌疑人虽然盗走录像,在街上来回绕弯,扰乱警方视线,但警方通过侦查,2天就将其抓捕归案,追回赃款1.4万余元。

2月21日,一场久违的大雪降临在灵武,人们在拍雪景、堆雪人,没有想到,有人却利用大雪的掩护,实施盗窃。

当日早晨8时许,灵武市公安局刑警队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店内2万元现金被盗。民警赶到现场从老板处了解到,店内刚好在2月20日取了2万元现 金,想在21日给员工发工资,没有想到早晨来到店里,发现门被撬开,柜子里的现金已经丢失。而且犯罪嫌疑人害怕自己的盗窃行为被发现,还将店内视频录像机一并盗走。

侦察员摸排了大量的线索,但随着一个个线索的中断,案件陷入了僵局。就在此时,侦察员回忆起附近还有一处监控可以捕捉到案发现场视频,终于从这处监控中找到了嫌疑人。视频中的男子家住南边,但他却先往北走,又往南走,来回绕了好几圈才返回家中。2月23日,侦察员将锁定的嫌疑人抓获,追回赃款1.4万余元。

经审讯,嫌疑人姓刘,20多岁,曾经在被盗餐厅打工,对该店内的财物放置位置十分熟悉。当天晚上一直等到餐厅工作人员下班,用撬棒等作案工具对被盗餐厅实施盗窃,为了毁灭证据,将店内视频录像机盗走并藏在一个空调外机的后面,然后又骑着电动车在灵武市内绕圈,想扰乱侦查视线。说及原因,也很让人同情,刘某因为家庭困难,初为人父,仅靠其一人工作难以维持生计,所以动起了歪念头。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灵武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李海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