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年男子抢劫儿子女友 并以不雅照敲诈勒索

作者:程景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1 15:06:49
分享

中新网广州2月28日电(记者程景伟)据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28日通报,广州番禺区58岁男子陈某某因赌博输钱而向儿子要钱未果,对儿子女朋友下手抢劫并以公开其不雅照为由实施敲诈勒索。近日检方对陈某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6年12月26日,陈某某因赌博欠账约2000元,遂向儿子要钱还债,其子告诉他没钱。陈某某不相信,当晚9时许儿子出门,陈某某偷偷尾随。坐地铁到达广州大学城后,陈某某见到儿子与一女大学生进入电影院看电影,就在电影院门口守候。直至深夜接近27日凌晨时分,见两人从电影院出来,便想对该女大学生抢劫,于是戴上预先准备好的帽子和口罩继续尾随。

大约跟了十多分钟后,陈某某趁儿子走开上厕所之际,拿刀冲向独自站在路边的女大学生,将该女大学生的手袋(内有一台手机及证件等物品)抢走后迅速逃跑。

次日,陈某某用抢到的手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该女大学生母亲联系,要求对方转账10万元,不然就将女大学生手机里的不雅照片、视频公布出去。受害人一方报警后,警方展开侦查,于2017年1月3日将陈某某抓获。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相关规定,涉嫌构成抢劫罪,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同时,陈某某的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检察院已对此进行立案监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