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览、制作“花语情书” 妇女节去三峡博物馆有耍事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3-01 14:50:55
分享

  华龙网3月1日10时05讯(首席记者 黄军 通讯员柯锐)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一起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来一场复古又文艺的博物馆之旅吧!看一个传奇女艺术家的展览,为妈妈或闺蜜做一封“花语情书”,为自己寻觅一份清新文艺的特殊礼物,三峡博物馆向你发出了邀请。

  走近传奇女艺术家潘玉良 点亮心中的艺术之光

  潘玉良是艺术世界的一位奇女子,出生贫苦,待过青楼,做过小妾,却天资过人,成为第一个考进意大利罗马皇家画院的东方人,曾任巴黎中国艺术会会长,世界范围内都承认她画作的艺术价值,张大千、徐悲鸿等大家都对她的画赞不绝口。

  在三八节去参观这样一位传奇艺术家的展览,看到的是女艺术家潘玉良波澜壮阔的故事,收获的是女性艺术追求的思考和审美水平的提升。

  展览名称:关于爱的“情书”——潘玉良的绘画世界

  展出时间:3月7日-5月31日

  展出地点: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楼临展厅

  主办单位: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安徽博物院

  展出形式:免费开放

  制作一封“花语情书” 表达爱的情谊

  潘玉良是位孤寂的画家,她的画中有亲昵的拥抱,难舍的偎依,缠绵的爱意,正是她的真情流露,寄托着她关于爱的诠释与期望,作品是她留给身边所爱之人的纯真“情书”。

  三峡博物馆围绕“关于爱的‘情书’——潘玉良的绘画世界”展览策划了“花语传情”手工体验活动,观众可亲手在特制的植物卡片上书写出一封封独一无二的“花语情书”送给妈妈或闺蜜。

  活动时间:3月7日-3月10日(周二至周五)

  活动地点: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活动咨询:023- 63679063

  海选“潘玉良展”宣传大使 在博物馆拍写真

  市民可通过关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微信号:china3gmuseum),在3月3日推送的活动文章下方留言,就有机会走进展厅,由专业人像摄影机构拍摄肖像,成为潘玉良展“宣传大使”。同时,也可通过微信免费听展览、参加免费活动,福利多多。

  三峡博物馆下属单位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和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也有更多优惠活动。凡三八节到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参观的女性游客均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凡3月8日出生的女性游客,凭本人身份证于活动当天到售票处换取当日门票免费参观;凡获区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和“劳动模范”的女士凭本人获奖证书和身份证可到售票处换取当日门票免费参观;观众还可凭门票参与微信“刮刮卡”活动等。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也将针对观众开办“民国女性服饰赏析”等知识讲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