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备锤子要学生自己砸手机 砸后点赞“真爷们”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01 14:25:00
分享

原标题:四川一教师备锤子要求学生自己砸手机 砸后点赞“真爷们”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8日电(实习记者崔楠记者李永鹏)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反映德阳一中学老师发现学生上课玩手机后要求

教师备锤子要学生自己砸手机 砸后点赞“真爷们”

网传“教师朋友圈”截图

原标题:四川一教师备锤子要求学生自己砸手机 砸后点赞“真爷们”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8日电(实习记者崔楠记者李永鹏)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反映德阳一中学老师发现学生上课玩手机后要求学生自行将手机砸坏,事后发朋友圈赞赏该同学“真的爷们。很佩服他”。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四川省德阳中学政教处,值班老师告诉记者,将手机砸毁的处理方式肯定欠妥,如查明情况属实校方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进行处理。

据微博内容显示,德阳一中学老师发现学生上课玩手机后要求学生将手机砸坏,事后在朋友圈赞赏该同学“耿直”,这种做法也引来争议。有人表示,砸手机能让学生记住教训,避免再犯。而有的学生则表示,直接砸手机这种做法太过简单粗暴,也可以交给家长,毕竟手机价格也不低。

据“教师朋友圈”显示,老师发文称,“有一个手机不小心被我发现上课玩。听说班上还有几个苹果手机。有一个孩子最近早读都瞌睡。满眼很红。加油呀!同学们要努力考个好大学,不要贪图手机上几个APP带来的快乐。耽误大好的学习时间。”还评论道:“这个学生真的爷们。真的很佩服她。不墨迹。很干脆。不像以前砸那几个,废话那么多。”

“我觉得学校对手机的管理初衷是正确的,但砸手机的方式实在欠妥。”一位在德阳中学就读的学生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事情发生在2月27日的晚读期间。一位同学在晚读时玩手机被老师发现后要求将手机砸烂,但并不是同学“耿直”,而是这位老师以前曾经砸过几个手机,曾有学生并不“配合”老师,但手机终究还是被砸掉了。

教师备锤子要学生自己砸手机 砸后点赞“真爷们”

该校学生与记者对话截图

另一位目睹当晚情况的同学向中国青年网记者反映,手机是被老师拿锤子砸的,该老师男性,其专门备有一个砸手机的锤子。虽然老师平时对学生们很严厉,但教学水平很不错。这次虽然学生有错,但老师砸手机的处理方式有些欠妥。

2月28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向德阳中学致电询问相关情况,该校政教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校方有规定不允许学生带手机,但并没有要将手机砸毁的规定。校方也未接到学生反映过类似情况。按照校规如有学生被发现携带手机,校方会通知学生家长进行相关教育,同时学生手机将由校方代为保管,并不会没收。

政教处值班老师称,经学校观察,学生们上课玩手机99%都是打游戏、上qq、上微信等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学生上课玩手机不但影响学习,还会给学生带来很多不好的负面影响。关于老师“用锤子砸学生手机”及“事后发朋友圈”一事,校方会了解情况后进行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