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杀人后在作案现场开店致富,18年后因斗殴落网

来源:中新网
2017-03-01 14:25:00
分享

中新网3月1日消息,昨日,记者从浙江省建德市公安局获悉,嫌疑人陈某18年前在一次赌博输钱后,杀害了一名与自己有经济纠纷的女子。在外出躲避几个月后,陈某竟斗胆回到作案现场200米处开店做生意,并因此发家致富。近日,当地警方处理一起陈某参与其中的斗殴案件时,发现其指纹等痕迹,与18年前那起命案现场的痕迹相同。经缜密侦查后,当地警方确认陈某就是当年命案的嫌疑人。现陈某已被依法逮捕。

1999年11月,28岁的陈某在赌博输钱后,遇见一名与自己有经济瓜葛的女子,并在盛怒之下杀了该女子。随后,陈某回家与刚生完孩子的妻子离婚,接着离开了建德。

半个月后,警方接到报案,获知当地一名女子死于房屋内。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访问死者关系人200余名,制作笔录123份,其中采集血样200余份。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和侦查手段,几个月过去了,案件却无实质性进展。

察觉这一情况后,陈某结束潜逃生涯回到当地,并在距凶案现场200米处开了一家茶叶店。经过辛苦经营,陈某的茶叶店越做越大,不仅发展成当地小有名气的超市,他还雇了员工、开了分店,并建了一个小型生产工厂。

去年6月,陈某酒后得意忘形,性骚扰KTV服务员,随后与对方产生肢体冲突。警方处理这起斗殴案件时,照例提取了陈某的指纹等痕迹导入信息库。

信息比对显示,陈某的痕迹竟然和18年前那起命案现场的痕迹吻合。随后,当地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的排查,最终确定陈某就是1999年杀人案件的嫌疑人。

2017年1月底,嫌疑人陈某被捉拿归案。随后,他交待了18年前的犯罪事实。

(原题为《男子杀人后在作案现场开店致富 逍遥18年终被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