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雨天过马路被摩托车撞倒 民警脱下警服为伤者撑"伞"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3-01 14:14:40
分享

女子雨天过马路被摩托车撞倒 民警脱下警服为伤者撑

民警脱下外套为伤者“撑伞”。受访者供图

近日,在重庆两江新区金渝大道,市民陈女士在清晨寒冷的大雨中见证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女子过马路时被摩托车撞倒,躺在路上淋着雨,等待救护车。执勤民警看到了,脱下自己的警服,盖在伤者身上。

陈女士告诉记者,2月24日7时许,当时正下着雨,很冷。她上班路过金渝大道,见一名女子躺在路上,一名民警脱下了自己的黄色雨衣,披在了伤者身上。

“我看见他把黄色执勤外套脱了下来,给伤者披上,自己里面就穿了一件薄衣服,这个举动特别让人暖心。那么冷的天,正是倒春寒,当时还在下雨,估计气温只有几度,我穿棉袄都冷得直打哆嗦。”陈女士说。

记者从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了解到,当天早高峰执勤的是民警甘文亮、蒋振兴、李浩伟。当天,他们巡逻时发现了这起事故,事故现场摩托车侧翻倒地,女伤者右腿被撞伤,冻得浑身发抖。

“我看到她当时面目苍白,一直在打哆嗦,这地方风又大,地上又潮湿,其实我也没想那么多,只是看到她非常冷,我就赶紧把外套脱下来给她披上,帮她挡风雨。”当事民警李浩伟说。

同时,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及时摆放反光椎桶、疏导交通。当时一起执勤的民警蒋振兴劝李浩伟先上车去取暖,但李浩伟却说:“120还没有到,现在又是早高峰,我还是跟大家一起疏导交通。”

1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李浩伟才穿回了自己的衣服。伤者王女士在事故中右腿受伤,正在住院治疗。

看到王女士及时得到救助,民警这才放心,又投入到高峰执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