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免费“领养”小狗网帖 男子被骗3000余元

作者:孙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1 14:14:40
分享

记者27日从江阴市公安局获悉,江阴男子王先生因误信某网络平台上一则“免费”赠送小狗的网帖,被骗走了3000余元人民币。

据王先生介绍,今年1月份,其在网上看到一则“免费送狗”的网帖,内容是有一条小狗要送人,发帖人在文中还留下了自己的QQ。

“我平时就比较喜欢小猫小狗,看到网上对方要送的狗很可爱,想想又不要花钱,就试着联系对方了。”王先生说,其加到小狗主人的QQ后,发现对方QQ个性签名是“舍不得也要舍得”。王先生称,开始自己以为小狗的主人是舍不得小狗,所以没有任何怀疑就跟对方聊了起来。

在接下来的聊天中,王先生得知,小狗的主人因为怀孕才不能养狗,要将自己家里养的一只宠物狗送人。在此过程中,小狗的主人还问了王先生一大堆有关小狗的问题。在王先生几次保证会照顾好小狗、会多发小狗照片之后,对方才“勉强”同意把小狗送给王先生,并坚持要用快递将小狗“寄送”。

“感觉对方很舍不得,怕送给别人照顾不好。”王先生说,小狗主人的一番“关切”言语让自己大意了,万万没想到这是个骗局。

想到只要出快递费就能拿到小狗,王先生没有与对方太过纠缠,并提出可以货到付款。但这一提议被小狗的主人否决。

“对方说快递公司只肯先收钱再送狗,需要先支付300元运费加700元的氧气瓶押金(货到退还)。想到花300元能得到一只可爱的小狗,我没有太过反对。”王先生说,对方后来发给其一家快递公司的单号、网址和客服电话进行核对。

“我当时打了电话,将运单号提交给客服,核对地址后客服让我打款,一共1000元。”王先生说,骗局在此有了一个“延伸”:1分钟后,所谓的客服打来电话,称打款不带零头收不到,即之前打的钱已被冻结,要再打2001元才能解冻。

身在局中的王先生也没多想,就又按客服要求,打过去了2001元。几分钟过后,这个客服再次来电,称王先生支付超时,钱款又被冻结了,要求王先生再支付6880元进行解冻。直到此时,王先生才发现有些不对劲,于是立刻报警求助。

“网上认养宠物需特别小心,托运宠物有严格的流程,需要防疫部门的检查。如果真想网上认养宠物,最好选择正规物流公司,货到付款。”江阴警方提醒:爱狗人士对网上这种信息要加以甄别,不要轻易上当。(完)

分享

推荐